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日报客户端】抗疫日记|你终将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1-11-22

  我叫李敏莉,是自治区科协下沉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燕乐园社区的一名普通志愿者。
  在接到自治区科协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动员令后,我和远在陕西工作的丈夫通了电话,告诉他:“我想去社区当防疫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丈夫听了也没有反对,只是担心我的安全和女儿的课业辅导,我告诉他我会安排好女儿的学习和生活,就匆匆挂断了电话。其实,我也不确定我不在家的时候,女儿一个人能不能认真上课、写作业、照顾好自己。当我给女儿说出我的想法时,女儿很爽快地答应了,她告诉我不要操心,她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让我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样她会感到骄傲和自豪。听完女儿的话,我心里暖暖的,感觉女儿长大了,也就没有了牵挂,安          心到社区报到。
  在社区我主要负责封控单元值班,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对封控单元进行消毒消杀、垃圾清运,帮助群众运送生活物资、快递等。志愿服务工作说不累是假的,但每当听到单位领导的嘘寒问暖,听到被隔离人员一句“谢谢”“辛苦了”时,就感觉浑身都是劲,再苦也不觉累。
  11月4日又是匆忙的一天,晚上20时回到家后,洗把脸、喝口水,准备了简单的晚饭,边吃边问女儿一天的学习生活情况,女儿说都好着呢,让我不要担心,还说等等要给我一个“惊喜”。

  我匆匆忙忙收拾碗筷、洗完锅,准备躺在床上歇会。这时,女儿走进来,她说送给妈妈的惊喜是今天写的一段日记,希望妈妈开心快乐。说着她就大声朗诵起来:“蓝色的口罩,洁白的防护服,还有一颗炙热的心。帐篷就是你的阵地,防护服就是你的战甲,测温器就是你的武器。是你,防疫志愿者,守护者一个小区的安宁与稳定,担当着防疫先锋责任与使命。是你,防疫志愿者,你那坚定的脚步踏遍小区的每个角落,你那温暖的心感化了身边的每个人,你就如那春风般温暖,又如那竹石般坚定,对你来说,平凡而伟大就是最好的诠释。”听着女儿的日记,想着这几天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眼角热了,湿润了,眼泪不觉流了下来……
  这时,站在一旁的女儿愣住了,忙问我:妈妈,你怎么哭了?我忙说没事,没事,刚才眼睫毛不小心掉进眼睛里了,把眼睛揉红了。
  其实,我知道,是女儿的这段话让我感动。我感动的不是女儿的写作水平有了多大提高,而是女儿心底种下了善良的种子,她有了社会责任感,她能看到并赞美身边的劳动者,她对平凡与伟大有了自己的理解。
  女儿,妈妈想对你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你心存这份善良、保持这份感动、谨记这份责任、赓续这份传承,努力成长为你喜欢的样子,在你有能力的时候,不忘给予他人宽容、理解、温暖和友爱,让平凡之路不断走向伟大。(宁夏日报记者 李志廷 整理)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时间:2021-11-06 21:35:21)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