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日报客户端】宁夏首届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转化论坛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2-01-26

  12月14日,由自治区科协主办、宁夏科技成果转化研究会承办的宁夏首届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转化论坛在银川举行。
  近年来,宁夏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创新的政策,加大了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建立了科创园区、成立了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等,使科技产出水平逐年持续提升。宁夏科技成果转化研究会作为一个新时代的科技型社团组织,为促进全区科技创新和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举办此次论坛,就是宁夏科技成果转化研究会狠抓科技成果转化、汇聚人才资源的实际行动,是提升宁夏科技创新、加快推进宁夏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重大举措。
  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西安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宁夏科技厅、宁夏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与会专家认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既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加强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对于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都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找准着力点,通过打破科技创新供需之间的“藩篱”,突破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创新活力,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市场化服务,搭建公共平台增强科技成果流动性等工作,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从而更好发挥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宁夏日报记者 李志廷 文/图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时间:2021-12-14 18:04:37)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