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日报客户端】优质饲草资源开发利用助力宁夏奶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2-01-26


  12月12日,由自治区科协主办、宁夏草原学会承办的优质饲草资源开发利用助力宁夏奶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银川举行。
  论坛以“优质饲草资源开发利用”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南志标,长江学者、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英俊,中爱奶业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农业农村部奶业监测专家组首席专家卜登攀等,来自全国、宁夏相关高校、企业的知名专家学者150余人齐聚一堂,就优质饲草这一绿色朝阳产业助力宁夏奶产业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力,建言献策。

  奶产业是宁夏确定的九个重点产业之一。宁夏地处国际公认的黄金奶源带,气候干爽,日照充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发展奶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宁夏奶产业持续发展的同时,面临着牛源与饲草紧张、养殖场和乳企利益联结机制不完善、品牌建设和精深加工存在短板等问题。

  在为期2天的会议期间,将举办高端学术论坛,主要针对优质饲草助推奶产业提质增效、发展前景和技术制约瓶颈进行报告,为推动奶产业健康发展献计献策;研究生学术论坛,将根据自治区人才项目的设计方案培养该领域青年人才,重点突出青年人才科研创新与学术交流;现场观摩指导,与会专家学者主要观摩指导宁夏草业龙头企业优质饲草品种引种试验和丰产栽培管理示范区、现代化奶牛养殖场及奶牛全混合日粮饲喂等。(宁夏日报记者 李志廷 文/图)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时间:2021-12-12 19:23:13)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