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日报客户端】银川都市圈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到企业一线问诊把脉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2-05-17

  5月9日一早,一场“头脑风暴”在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议室中进行着。

  这是“科创中国”银川都市圈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的专家们到该公司进行交流指导的座谈会。新技术研发、电力电子技术、数字化新型电力系统、新能源……,隆基宁光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业界最新动态和企业发展情况,科技服务团的专家们则提出意见见解,现场交流火热。

  这样的头脑风暴过去两年在很多企业进行过,这是银川都市圈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工作的一个缩影。这个服务团由宁夏科协牵头,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领衔,联合宁夏机械工程协会、菲麦森公司、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及相关企业等单位的科技人员,围绕国家和自治区的产业发展战略与“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银川都市圈区域,开展科技服务。目前,科技服务团成员有50余名,骨干成员20余名。 

  科技服务团团长张光荣表示:“我们对企业的服务主要是指导产品研制、协助企业制定研发标准、企业相关科研项目申报评审。”当天上午与科技服务团座谈的隆基宁光副总经理李建炜表示:“科技服务团对于公司给予了很大帮助,针对我们存在的瓶颈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议,下一步我们将与科技服务团展开密切合作,与行业专家和省内外高校合作以推动新产品的研发工作。”

图片2.png

银川都市圈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专家(左1)在企业生产一线指导。

  过去一年多,银川都市圈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行走在企业一线,举办了多场为企业“把脉问诊”的科技服务。针对煤化工、新能源装备、关键基础件、高端装备制造等流程工业及离散制造工业高质量发展所涉及的智能制造、智能运维、大规模定制化服务关键技术开发和产业化示范应用需求,开展了技术对接交流、联合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产学协同组织建设、科技评估评价、产学融合会议、智库咨询建议、适用性技术推广、知识产权服务、人才引进或培训、揭榜挂帅、标准制定、科普传播等方面的科技服务工作,得到众多企业好评。 (宁夏日报记者 和牧川 实习生 汪亚雪 文/图)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时间:2022-05-11 21:40:22)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