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日报客户端】短评:提升科技服务 引领创新发展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2-05-17

  科学给人以确定性,也给人以力量,这句话在当今时代更为鲜明。

  近年来,按照“科创中国”工作要求,宁夏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把科协组织人才势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针对地方产业发展和区域创新需求,跨学科、跨领域、跨区域组成团队,深入到最需要科技助力的基层去发挥才干、服务发展,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科技力量。

  “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实践证明,科技工作者的价值,体现在对知识、真理的追求,也要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实效来检验。当前,宁夏的各类型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突破发展瓶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根本出路在于科技创新、关键要靠科技人才。完善科技人才发展机制,用好用活科技人才,努力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氛围,既要用好引进人才,又要挖掘身边人才,内外兼顾,唯才是举,切实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用人环境,努力推动科技与经济更好地融合。

  科技的灵魂在创新,科技的活力在改革,科技的根本在人才。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矢志增强创新能力,努力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将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就一定能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时间:2022-05-11 21:43:07)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