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银川日报】专家齐聚银川 共谋大数据发展机遇

来源: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2-07-19

  7月6日,由银川市科协、市生态环境局、市科技局联合承办的“绿色发展——大数据赋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我市举行,邀请了有关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学、定量遥感和地球大数据、环境科学、生态环境大数据等方面的行业专家和教授,通过线上主旨演讲的方式,探讨大数据如何赋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

  该研讨会是2022绿色发展国际科技创新大会的5个专题论坛之一,旨在分享绿色发展经验,推动绿色经济合作。研讨会上,专家们积极分享了有关“大数据统计技术助力生态环境治理”“地球大数据与生态环境遥感”“大数据在环境治理中的应用案例分享与探讨”等5个主旨报告,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地域的理论观点在这里碰撞、融合,推动形势分析、政策解读、实践建言与学术研究融为一体,为推进银川传播绿色发展声音、绿色发展理论、绿色发展思想,提供了精彩纷呈的学术舞台。
  近年来,银川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方面,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双碳双控”“四水四定”,实施“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扎实推进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境短板,绿色发展成效显著。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银川要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此次研讨会是一次有益探索,将凝聚更多共识、积聚更多智慧、汇聚更多能量。”市科协主席王琰介绍,市科协将紧紧围打造绿色生态宝地目标,充分发挥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锚定银川市创新发展引领市建设目标,依托“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平台有效发挥创新融通作用。同时加大人才举荐力度、大力引进海外人才、加强应用型科技人才培养,提高科技人才培养实效性、人才引进精准性、人才使用灵活性,更好的服务银川市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研讨会上,我市还发布了辖区绿色发展领域5家企业的技术需求,市科协通过引进资金资源、先进技术、管理经验等,加快特色重点产业完善产业创新链条、构建协同创新平台、打造产业创新生态,提升银川市企业科技创新的系统能力。  (银川日报 2022-07-06 17:48 发表于宁夏)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