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中国日报网】宁夏向全球发布
我们在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上有这些技术需求

来源: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2-07-19

  7月6日,2022绿色发展国际科技创新大会在宁夏召开,会上专家、企业各抒己见,同时宁夏的企业和机构也面向全球发布了宁夏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的技术需求。
  为解决适应宁夏环境的绿色建筑的设计与建造技术难题,宁夏提出了寒旱、沙尘环境下近零能耗建筑与新能源系统的优化设计与集成应用技术的需求。
  为解决宁夏推动绿色交通建设面临的电动公交网和充电网之间协同管控的技术难题,宁夏提出了电动公交与智慧充电双网协同管控技术的需求。
  为解决宁夏奶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环境减负、碳氮减排等技术难题,宁夏提出了奶牛养殖碳排放监测与低碳生态循环养殖技术的需求。
  为解决宁夏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面临的大量退役风电部件、光伏组件的处理与循环利用的技术难题,宁夏提出了退役光伏组件、风电机组部件的低沉本绿色拆解分离及高价值循环再利用技术的需求。
  为解决宁夏光伏制造产业面临的单晶硅片制备降本增效的技术难题,宁夏提出了单晶硅切割超细线产品的批量化制备与应用技术的需求。
  为解决宁夏煤化工产业面临的含酚废水处理成本高、苯酚等高价值成分难以提取利用的技术难题,宁夏提出了煤焦油深加工含酚废水的低成本处理与高价值组分分离利用技术的需求。
  为解决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每年产生的化工废水与工业杂盐生产量大、环境污染严重、难以利用的技术难题,宁夏提出了化工行业高盐、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与杂盐减量化资源化利用技术的需求。
  为解决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现有光伏电解水制备绿氢成本较高,难以规模化应用的技术难题,宁夏提出了绿氢的低成本规模化生产技术的需求。
  为解决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现有光伏电解水制备绿氢装置难以与连续生产的煤化工产业无缝耦合的技术难题,宁夏提出了绿氢大规模耦合煤化工的成套工艺技术的需求。
  为解决宁夏现存的大宗粉煤灰处理量低、难以高价值利用的技术难题,宁夏提出了大宗粉煤灰的大批量处理及高价值综合利用成套技术的需求。
  技术需求的发布,希望全国和世界各地的企业能关注到宁夏的需求,吸引更多的企业到宁夏来,共同在绿色发展之路上不断前行。(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来源:中国日报网2022-07-07 18:30)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