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日报客户端】宁夏科协这项工作再获中国科协表扬!

来源:调宣部   发布于:2024-03-05

  近日,中国科协对2023年表现突出的科普中国组织单位组织单位予以表扬,并公布2023年科普中国信息员典型代表,我区一批单位和个人受到表扬。

  中国科协按照2023年科普中国信息员传播量、月活量、地方科协管理员账号开通比例、平均发稿量、平均浏览量、每日经验值等客观数据,对综合排名前10的省级科协、排名前80的地市级科协、排名前200的县(区)级科协的优秀组织单位和排名前500的科普中国信息员典型代表予以表扬。宁夏科协荣获全国省级科协优秀组织单位。银川市科协、石嘴山市科协、吴忠市科协、固原市科协、中卫市科协获得地市级科协优秀组织单位。兴庆区科协、金凤区科协、西夏区科协、贺兰县科协、永宁县科协、灵武市科协、大武口区科协、惠农区科协、平罗县科协、利通区科协、红寺堡区科协、青铜峡市科协、盐池县科协、同心县科协、西吉县科协、沙坡头区科协、中宁县科协获得县(区)级科协优秀组织单位。石嘴山市惠农区园艺镇王惠萍等22人被评为典型代表。

  我区受表扬的5个地级市科协、17个县(区)级科协,分别占比西北地区受表扬单位地市级科协、县(区)级科协总数的50%、66%。我区受表扬的22名典型代表占西北地区典型代表总数的50%。受表扬的组织单位、典型代表数量均居西北地区第一。

  近年来,宁夏科协按照中国科协部署,积极推动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广泛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和社会公众加入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区注册科普中国信息员51.2万人,传播分享科普中国文章1.3亿次,宁夏在科普中国传播活跃榜上排名全国第5位,科普中国信息员注册人数占比在全国排名第1位。全区科普信息员积极传播分享科学知识,实现科普信息精准推送,有效打通了科普传播“最后一公里”,为我区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蕾   审签:王海英)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