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宁夏日报客户端】自治区科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调宣部   发布于:2024-03-21

  3月20日,自治区科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群团事业和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团结引领全区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弘扬科学家精神,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纵深推进“科创中国”宁夏行动和全域科普,更好履行“四服务”职责,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大局贡献度。要加强自身建设和改革,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增活力,切实增强科协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要牢固树立争先领跑意识,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紧盯重要指标争先进位、重点领域创新突破、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用行动说话、用数据说话、用结果说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补选了自治区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l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何耐江)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