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陈国顺到吴忠市调研走访 征求办实事意见建议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葛龙 发布于:2021-04-21

  4月15日-16日,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一行先后深入吴忠市盐池县、红寺堡区、利通区的乡镇、学校、企业等地,开展真情为民办实事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了解吴忠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基层科协组织、学会学术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座谈调研基层科技工作者关心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征求科协系统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和为民办实事的意见建议,强调宁夏科协系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陈国顺一行在盐池县高沙窝镇科协调研

  4月15日,陈国顺一行先后到盐池县高沙窝镇科协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盐池县高沙窝镇卫生院、中民投宁夏(盐池)新能源综合示范区、盐池县科技馆,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红寺堡汇达阳光生态酒庄、红寺堡三中、红寺堡天源良种羊繁育养殖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基层科协组织工作情况,了解相关单位科普工作成效、存在问题、面临困难和具体需求。

  陈国顺一行在盐池县高沙窝镇卫生院调研

  在盐池县高沙窝镇,陈国顺听取了镇科协工作人员关于发挥“三长”引领作用和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考察了高沙窝镇科协、高沙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科普展品室和高沙窝镇卫生院。陈国顺充分肯定了盐池县高沙窝镇科协工作成绩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建设成果,与中民投宁夏(盐池)新能源公司负责人探讨交流了创建新能源科普示范基地和新能源研学游基地的意见和建议。陈国顺说,各级科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接长手臂,提升科协组织力,积极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做好科普结合文章,引领“三长”及所属科技工作者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陈国顺一行在红寺堡三中调研

  在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陈国顺听取了红寺堡镇科协关于“三长”组织构架和开展工作情况介绍,与青年科技托举人才王强交谈,了解基层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陈国顺要求乡镇科协在充分发挥“三长”作用的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基层科技工作者培育工作,把基层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总结好、宣传好,不断帮助基层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激发基层科协组织活力,推进“三长”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长效作用。

  在红寺堡天源良种羊繁育养殖有限公司,陈国顺与企业负责人寇启芳等座谈交流,听取企业科技创新的做法、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打算。天源良种羊繁育养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标定位在滩羊种羊选育出售和新技术研发与示范上。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规模越做越大,占地面积610亩,建成高标准羊舍约6000平米,与多所大学和科研院所合作,有多名专家支持联合开展科研攻关。自公司建立以来,寇启芳利用企业资源优势和专业知识,积极开展技术服务、科普培训指导工作,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寇启芳也获得了吴忠最美科技工作者等称号。陈国顺充分肯定了公司取得的工作成绩,建议公司继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通过引进科技人才,提供科技支撑,助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宁夏科协也将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工作,积极为企业创新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支持。


  陈国顺一行在宁夏智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调研

  4月16日,陈国顺一行先后到吴忠市利通区郭家桥乡科技服务中心、宁夏智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宁夏众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金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吴忠市青少年视力健康学会、吴忠市科技馆实地调研,了解乡镇科协、企业科协、市级学会开展工作情况和问题需求,征集意见建议。

  在吴忠市利通区郭家桥乡科技服务中心,陈国顺听取了乡科协负责人关于科普+智慧农业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考察了郭家桥乡山水沟村特色产业示范园日光温室设施农业。陈国顺充分肯定了郭家桥乡产业发展因村制宜、精准施策的做法和山水沟村依托产业村建设发展设施农业取得的成绩。陈国顺说,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协组织要积极作为,围绕基层实际需求,通过科技服务、科普活动、人才举荐等工作,不断增强科协组织凝聚力、吸引力和服务能力。

  在宁夏智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宁夏众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金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陈国顺说,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相关企业要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请进来、走出去,从对接服务和转化入手,逐步探索出一条自主创新、自我壮大之路。科协组织要积极为企业技术创新搭建平台、引进资源、提供专家智力支撑,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4月16日下午,陈国顺组织召开座谈会,吴忠市科协、青铜峡市科协、利通区科协介绍了市县科协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等,吴忠市企业科协、市级学会代表介绍了基层科协组织开展工作的难点和需求,科技工作者工作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就有关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探讨。陈国顺充分肯定了吴忠市科协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基层科协组织是科协工作的基础,其地位和作用极其重要。吴忠市科协要继续发挥基层科协组织“三长”制工作方面的带头示范作用,不断探索,总结经验,努力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推动科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他表示,宁夏科协将认真研究梳理调研中所了解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做好基层科协工作,真心实意为科技工作者、为基层科协办实事办好事。

  宁夏科协组织部、学会学术部、宁夏科技馆、吴忠市科协负责人和盐池县委、利通区委、红寺堡区政府领导参加调研。

  学会学术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