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盐池县开展“红色基地学党史 科普惠农进乡村”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葛龙 发布于:2021-04-22

  4月19日,盐池县麻黄山乡李塬畔盐池县委革命旧址人头攒动,数百人的会场中,穿着蓝马甲的科技志愿者尤为引人注目,在特殊的“户外党课”和麻黄山乡13个村党支部文艺汇演结束后,讲解春耕备耕、果树修剪、大接杏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的“蓝马甲”被当地群众团团围住。500余册种养殖技术手册、科普读物也被群众紧紧攥在了手中。


  “借助盐池县‘红色基地学党史 忆苦思甜颂党恩’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平台,我们积极联系自治区科普工作队、盐池县农村专业技术联合会以及相关企业科协的科技志愿者,同步开展‘红色教育+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以优秀红色作品教育人、鼓舞人,以科学技术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盐池县科协负责人说。

  盐池县科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乡镇、养殖园区、科普基地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等课题调研,找准办实事的切入点,梳理确定办实事10项。针对偏远乡村科学普及难的问题,根据群众所需,盐池县科协积极争取自治区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项目,依托新时代文明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科技培训、科普讲座、技术指导等多层次、多模式、重实效的科技志愿服务。与此同时,参与全区科普大篷车“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并在盐池科技馆举办为期半年的科学家精神巡展。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