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5-27

  4月30日,自治区科协召开党组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区“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专题学习。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红缨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深刻阐释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阐释信仰、信念、信心的丰富内涵,提出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发展中国的必由之路,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真理,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必胜信心,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三个增强”的明确要求,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陈红缨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与“三个为什么”结合起来,要与全区“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把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科协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把党领导下各族人民革命斗争史、建设发展史、团结进步史列入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研讨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营养,守好民族团结进步生命线,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要在学习实践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事业中去,推动新时代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