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宁夏科协学会学术部党支部联合 宁夏消防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5-27

  2021年5月18日,宁夏科协学会学术部党支部、宁夏消防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两个支部的党员走进银川雷锋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学习党史,学习英模。围绕主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七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选学了《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宗教观基本问题口袋书》,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文章,传达学习了《陈润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宁夏科协学会学术部党支部书记赵文象作专题微党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过程、基本内涵和实践作用》,赵文象在党课中讲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党的百年奋斗、百年征程、百年探索,探索出了各民族共同进步的新路子,翻开了各民族共同进步的新篇章,开创了各民族共同进步的新局面,迎来了各民族共同进步的新纪元。全体党员要深化对“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认识,立足岗位,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物质基础、社会基础、文化基础和法治基础。

  在专题交流环节,宁夏科协学会学术部党支部党员周艳梅、宁夏消防协会党支部党员闫龙分别发言。周艳梅分享了红军“三过单家集 回汉一家亲”的党史故事,她认为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五个认同”,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以公民个体身份参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闫龙说,自己从小生活在宁夏,对回汉一家亲、中华民族共同体深有体会,无论在部队上,还是在转业后,他都要像雷锋一样立足岗位为人民服务,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

  同时,学会学术部党支部调研了解宁夏消防协会在换届、支部建设等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集对科协学会学术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为科技社团服务的具体工作中。

  (学会学术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