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三聚焦”打开方式 自治区科协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5-2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科协党组积极部署“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聚焦主题主线,让党史学习“出彩”。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自治区科协采取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七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与此同时,自治区科协印发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将主题教育活动列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党领导下各族人民革命斗争史、建设发展史、团结进步史,在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史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聚焦专题宣讲,让五个认同“传承”。认真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模式”,让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活起来”。邀请自治区专题宣讲团成员陈凤林、饶彦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进行专题宣讲,深化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同时,开展宁夏地方党史和“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继续砥砺前行。

  聚焦学用结合,让专题活动“落地”。在做好“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学”的文章的同时,认真抓好“用”的文章。抓活“看变化、讲故事”活动,围绕近五年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在服务科技人才、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展示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成果。抓牢“筑同心、感党恩”活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开展“向党送祝福,感恩新时代”集中主题党日、党史宣讲和知识竞赛等活动。抓实“众心向党、自立自强”活动,回顾党领导下科协发展历程,进一步坚定科技工作者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科技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抓牢“送科普、强阵地”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层联系点开展“我和群众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科协干部在为各族群众办实事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学会学术部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