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宁夏科协举办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协办公室 发布于:2021-0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6月1日,宁夏科协举办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协十大代表、宁夏老科协会长王冰和中国科协十大代表、中国科协十届委员会委员、国网宁夏电力科学院名誉院长、宁夏电力能源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丁茂生作宣讲报告,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主持报告会。

#XK7A7642_副本.jpg

举办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王冰同志围绕大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王沪宁同志致词精神、万钢同志的工作报告、中国科协章程修改情况、中国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并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为全区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提供了有益帮助。

  丁茂生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科协系统改革方向和发展目标”等方面,以及参加会议活动情况,向与会同志分享了大会的盛况和参会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并表示将与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一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围绕自治区九大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投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动实践当中。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两位代表的宣讲,为我们更加深入的学习贯彻大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提供了指导。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以历史纵深和全球视野,深刻论述了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和重大成就,就新时代加强科技创新作出了全面部署,发出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进军号”和“动员令”。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科协“十大”精神,并转化为自立自强、创新争先的具体行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