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固原市科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 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6-07

  6月1日至4日,固原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集中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前,固原市科协党组召开会议对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大势,深入总结党领导下我国科技发展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阐明新发展阶段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固原市科协党组要求把传达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精神作为市科协当前的一项主要政治任务落实好。

  学习班上,固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郑淑琴以“以科技自立自强支撑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通过详实的史料、精辟的解析,重点讲述了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着力点。各党组成员、部室负责人也围绕“实现更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了研讨交流。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