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宁夏科技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作用掀起学习新热潮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6-22

  宁夏科技馆是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第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为方便各地各部门就近就便开展体验教学和主题党日等活动,让人们身临其境学习革命传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该馆积极发挥独特优势、挖掘科普资源,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出新出彩,截至目前,共接待团队178个,3569人次,个人观众46840人次。宁夏科技馆已成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加油站”和“充电桩”。

  科学家精神主题展,高质高效学。5月初,宁夏科技馆设置“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展览以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主线,通过一系列的视频、实物等方式集中展示了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崇高精神和英雄群像,为观众开设了一节走近科学家、感悟科学精神、弘扬科学文化的生动课堂。

  “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深入基层学。宁夏科技馆通过层层选拔,组建起一支由科技辅导员组成的“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深入到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企业、厂矿、学校、农村、社区等广泛开展宣讲,吸引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更加亲近地走进科学家的内心世界,更好地传承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科学家精神”影片,有声有色学。宁夏科技馆4D影院举办“光影科学梦”——科学家精神电影公益展映活动,免费展映《钱学森》《袁隆平》《我是医生》三部优秀科学家题材影片,全方位、立体化开展中国科学家精神的宣传解读,截至目前,放映58场次。

  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入脑入心学。以“青春红心向党,少年礼敬科学”为主题,在科技馆展厅和青少年调查体验等科技教育活动中融入“四史”教育,并吸引青少年参与“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安全健康”等活动。开展“弘扬航空精神、拥抱星辰大海”青少年党史学习讲座,从第一架中国飞机讲起,穿过历史的风云,向学生们讲述中国航空事业的辉煌发展历程。同时,扎实推进流动科技馆区域常态化巡展工作覆盖全区,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向偏远地区拓展延伸。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