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中卫市科协“科学家精神·传承2021”宣讲活动在宣和中学开讲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6-22

  日前,中卫市科学技术协会“科学家精神·传承2021”宣讲活动在沙坡头区宣和中学开启第一讲,为全校师生播下科学的种子,广泛传承和学习科学家精神。

  在宣讲活动中,中卫市市委党校宣讲团成员卢大同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传播科学文化”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我国“两弹一星”研究的伟大贡献、钱学森严谨的科学精神、李四光寻找石油的艰难历程以及“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故事。

  通俗易懂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学生们。宣和中学八年级学生马梓萱表示深有感触:“通过老师的讲解,我明白了学习和发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我们要学习科学家们锲而不舍、知难而上的精神,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举办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非常有意义,聆听我国伟大的科学家在科技工作上取得的成果,能激发学生对于科技事业的热爱,同时也拓展了我们的工作思路,在未来的工作中需要了解更多和科技知识有关的内容启发孩子,帮助他们成长为中国科技事业的接班人。”九年级教师贺妍说。

  6月9日至6月15日,中卫市科协邀请市委党校宣讲团赴两县一区学校,举办5场以“科学家精神·传承2021”为主题的大型宣讲活动,在全市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