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赓续红色血脉,展现时代担当
——张晓玲深入党建联系点讲党课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普部 发布于:2021-06-22

  6月17日,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同志深入党建联系点解放西街文艺社区讲授题为《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党课。

图片1.png

  张晓玲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授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科技发展史、宁夏科技事业发展历程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方面内容。她讲到,新中国的科技事业从无到有到最终跻身于世界科技强国,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战胜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自治区通过建立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持续推进科教兴宁战略、人才强区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引进集聚创新人才,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开展东西部科技合作,加强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科学知识普及,全区科技事业发展日新月异,科技创新地位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成为美丽新宁夏建设的战略支撑,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

  张晓玲强调,宁夏科技事业蓬勃发展,得益于党中央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党的民族政策。新时代我区科技事业发展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科技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宁夏作为西部民族地区,必须发挥科技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独特作用和地位,要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五个认同”,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拥护者、建设者、捍卫者。

图片2.png

  自治区科协办公室党支部、科普部党支部、科普工作队党支部,文艺社区新新小区党支部党员50余人聆听了党课。讲座开始前,党员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和革命烈士家书。在场的党员们聚精会神的聆听,时不时的低声讨论,特别是讲到我区科技工作者砥砺奋进、拼搏实干的精神追求,引起了在场老党员的共鸣。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发人深省、催人奋进,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大胆探索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展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科普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