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全国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宁夏盐池站正式启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7-02

  6月29日,由宁夏盐池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办,县科协、县教体局承办,团县委、县妇联、县第五小学协办的“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全国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宁夏盐池站正式启动。宁夏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工作人员、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盐池县五小师生代表约1500余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并参观展览。

85.png

  本次活动旨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宣传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精神,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的“科普轻骑兵”作用。活动通过科普展览、科学课堂、专家进校园、征文及摄影评选等丰富形式,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我国科技发展历程科普宣传教育,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展区共展出“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科普展板60块,从“不忘初心”开始,以“开天辟地”闯新路(1921-1949)、“一张白纸”绘新图(1949-1978)、“伟大变革”奠新基(1978-2012)、“走向复兴”谱新章(2012-2021)、“接续奋斗”到科学家精神“感人瞬间”和英雄模范人物等几个部分,带领大家开启一场光辉旅程,穿越时光回望历史瞬间,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科技领域的辉煌成就和科技工作者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也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走向成熟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在科技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

  活动现场还向盐池五小师生发放了科普读物和宣传资料1500余册,并组织学生在“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旗帜上进行了签名活动,为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氛围。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