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暨全区学会“两优一先”表彰会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宁夏科协 发布于:2021-07-02

1_调整大小.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励全区学会党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勇攀科技高峰,6月30日晚,由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主办,宁夏品牌研究会等多家学会党支部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暨全区学会“两优一先”表彰会在银川玉皇阁文化广场举行。

2_调整大小.jpg

  会上表彰了全区学会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4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5个。全区学会党支部和共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开展“五强五促”“党建强会”“智惠行动”等主题实践活动,在推进科技经济融合、构筑学术交流新高地、科技志愿服务、科普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3_调整大小.jpg

  演出以“科技工作者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谱新篇”主题,在《你为什么入党》《问苍茫大地》主题视频中拉开序幕,围绕《不忘初心》《清平乐·六盘山》《十送红军》《把一切献给党》《拥抱明天》等节目,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再现长征场景,追忆峥嵘岁月,讴歌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感恩美好时代;《我的祖国》弘扬科学家精神,致敬新中国脊梁;《我爱你中国》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舞出科技工作者风采。台上节目精彩,台下氛围热烈。科技工作者与群众融合互动,抒发对党的满腔热爱和无限忠诚。

4_调整大小.jpg

  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书记陈国顺参加演出会,希望全区学会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以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肩负起新时代科技强国的历史重任。要牢记职责担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挥专业特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自觉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要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构建科技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委员,受表彰的全区学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全区学会党员、科技工作者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放声歌唱时代主旋律,决心永远心向党,启航新征程,做出新贡献。

5_调整大小.JPG

  演出活动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自治区科协学会学术部、自治区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