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高温点燃科学热情 走心科普冰凉一“夏”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1-07-22

  连日来,银川持续高温,让这个暑期变得酷热难耐,但是公众参观宁夏科技馆、学习科普知识的热情丝毫不减。尤其是7月17—20日,宁夏科技馆持续迎来客流高峰,日均接待量达5000余人,小长假累计共接待游客20,000余人次。为给公众带来更多、更好的科学体验,提供更优质的科普服务,宁夏科技馆在节假日期间特别设置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科普主题教育活动,把科学家精神宣讲、红色故事宣讲融入科普中,让公众在感受科技魅力、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的同时,渡过一个清凉的夏天。

  为满足不同参观群体的科普需求,节假日期间,宁夏科技馆每天在固定的三个时段设置了全程免费定点讲解服务,引导观众深度参观展品展项。在航天展区通过为公众生动讲解航空、航天相关知识、前沿科技及最新动态,弘扬航天精神。展品《火箭拼装》前总是人流不断,观众在观看模拟航天器发射升空的场景时,深切感受到祖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内心涌动着浓浓的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721152838.jpg

  每天14:30分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夏日时光,《魔幻泡泡秀》《叹为观“纸”》《玩转空气》……这些精彩的科学表演深受大家喜爱,表演生动形象,现场气氛活跃热烈。用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宣传科学知识也使科技馆成为炎热假期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10721152843.jpg

  除了精彩绝伦的科普剧表演之外,宁夏科技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红色宣讲活动,以两场连讲、互动竞答的方式,向公众讲述科学家与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及红色精神。宣讲活动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好评如潮。

微信图片_20210721152851.jpg

  面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是科技馆科普宣传教育的重要职责和主要功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科普教育理念,丰富科普教育内容,提高科普服务能力,推动科技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出贡献。

  (宁夏科技馆 供稿 康茜訾萌/文周磊/图)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