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宁夏科协选手荣获中国科协“自立自强 青春向党”演讲大赛三等奖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传播中心 发布于:2021-07-30

  近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自立自强 青春向党”青年演讲大赛在京举办,宁夏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的陆佳和宁夏有色金属地质勘查院的张力代表宁夏科协参加了本次青年演讲大赛。

  大赛自5月27日启动以来,全国学会、省级科协、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积极参与,共有两千余名选手参赛。经层层选拔,750名选手进入初赛;经专家评审,110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分科研攻关和科学家精神组,人民健康和生态环保组,科学普及、脱贫攻坚和服务凝聚组等3组进行比赛。选手们充分展示了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干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弘扬老一辈科学家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坚持“四个面向”,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的青春风采。

佳1.png

  宁夏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 陆佳

  宁夏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的陆佳以《共同的梦想》为题,讲述宁夏水利事业薪火相传的光辉历程,展现了科技工作者们不断拼搏、奋力进取的精神;宁夏有色金属地质勘查院的张力以《让地质精神之光,照亮我们前行的路》为题,从新中国地质事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李四光的故事切入,展示了宁夏地质人对“三光荣”精神的传承。

力1.png

  宁夏有色金属地质勘查院 张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陆佳与张力获得了三等奖。展示了宁夏科技工作者和科普人的风采,达到了宣传宁夏和宁夏科技事业发展进步的目的。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