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银川市科协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新”更“走心”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8-05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前提、是基础,只有学习到位了,悟思想才能理解到位、领会到位、贯彻到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科协注重把“学”字放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位置,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发挥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头雁效应”,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各类政策法规以及党中央关于科协工作的相关批示指示精神等20余次。

    二是专题辅导深入学。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史、讲党课、做辅导、搞调研,市科协党组书记周东海围绕“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开启新的百年征程”、党组成员乔振东围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广大科协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三是党员干部集中学。制定印发了《银川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针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4本必学书目,细化7个学习单元,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30期,组织观看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专题讲座20余期。围绕陈润儿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专题交流研讨10余次。

     四是系统宣讲扩大学。组织召开了银川市科协八届三次全委会暨全市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举办全市科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组织科协学会党建指导员和老科协科技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讲党史故事诵红色家书”活动。

     五是青年干部融入学。实施“青年理论提升工程”,建立市科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青年理论学习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集体学习、党支部学习等有机结合,通过集体学、带动学、交流学、自主学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青年科协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

     六是依托网络创新学。在银川科普网、“银川科普”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栏,在市科协“两微一网”平台和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党史微知识微视频,并依托宁夏干部教育网络学院、法宣在线、“学习强国”APP等等多媒体、信息化手段,不断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扩大覆盖面和渗透力,推动干部在线学习“充电蓄能”。

     七是丰富形式灵活学。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书记党课”党组(党委)书记党课巡讲、银川市“书香银川 银川书香”全民阅读活动、党史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达人挑战赛等,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奋进的热情。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