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盐池县科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8-05

       微信图片_20210730151113.jpg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利用和发挥好科普服务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开展好吴忠市百名科技工作者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推动乡村旅游、特色产业蓬勃发展,7月24日,盐池县科协邀请宁夏科普工作队农业专家服务团一行在青山乡营盘台村拱棚香瓜种植基地开展“科技下乡 助农兴农”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在田间,两位自治区科技专家对近期农户开展的清理控温、闷棚消毒等种植操作成效进行查看,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在随后举办的授课上,专家们针对种植农户提出的果苗枯萎病、白粉病、黄斑、技防、药防等疑惑进行了一对一解答,并就当前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倒茬、翻棚的种植瓶颈给出了切合实际的指导意见。农户们一致表示,专家给出的意见建议符合种植需求、科学有效,对今后的种植有较高的实践操作性。


   今年以来,盐池县科协邀请自治区“专家服务团”和组织县级“三长”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惠农政策宣讲、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服务,其中6名自治区级专家,开展实地科普服务和技术指导12次,35名县级专家服务团成员,累计开展科普培训和种植指导服务超3000人次。通过常态化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真正做到了送农户之所盼,教农户之所需,为种养殖增效、农户增收、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