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探索科技创新 青年志在未来 ——第七届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1-08-04

  7月19-22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中国三星独家公益支持的“Solve for Tomorrow 探知未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8个分赛区的149支队伍、343名选手参加决赛并展开激烈角逐。

微信图片_20210804165738.jpg

  本次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设“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分别面向大学生和中学生,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查参赛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的能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宁夏分赛区派出5支代表队晋级全国决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作品《羊羔自动喂奶器》荣获智能控制中学组二等奖,《智能人体穴位模型》荣获智能控制大学组三等奖,宁夏科技馆荣获优秀组织单位三等奖,其他参赛组获得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10804165140.jpg

  在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应变自如,团结协作,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来自宁夏医科大学的选手马小虎表示,感谢主办方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赛后将第一时间总结经验,为下一届大赛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做准备。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书记在大赛闭幕致辞中号召参赛青年把握时代机遇,为振兴我国科技事业、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在自治区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宁夏科技馆不断整合优质科普资源,大力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扩大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规模和影响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竞技能力,促进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赵洁 文/图)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