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召开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于:2021-08-23

  8月19日下午,自治区科协召开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红缨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实施培根铸魂、强基固本、廉洁清风、文化浸润“四大工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工作、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模范机关创建和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等重点任务落实,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科协党建工作质量。

  会上,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9个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创建模范机关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室(单位)抓党建工作作了点评。

05.jpg

04.jpg

  会议指出,科协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学习强思想、抓教育强信念、抓谋划强引领、抓制度强规范、抓整改强落实,政治建设有了新加强,理论武装有了新成效,服务大局有了新作为,强基固本有了新提升,作风建设有了新气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党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坚持更高标准、抓好关键环节、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认真学党史、潜心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力争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效。要认真分析研判队伍思想政治状况,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注重了解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兴趣爱好,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高度重视青年干部教育培养工作,把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作为提高青年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素质的平台,激发青年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实施“培根铸魂”工程,努力创建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努力创建务实高效的服务机关;实施“廉洁清风”工程,努力创建勤政为民的廉洁机关;实施“文化浸润”工程,努力创建和谐健康的文明机关。

3.jpg

2.jpg

  会前,自治区科协组织开展了党建工作互观互检。观摩了宁夏科技馆党总支抓党建工作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党建阵地建设、“党史+科普”教育、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览和宣讲、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等给观摩组留下了深刻印象,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积极作用。

(机关党委(组织部)供稿  摄影:张龙)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