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感悟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自治区科协组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8-24

微信图片_20210818150533.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18日,自治区科协组织50余名党员前往自治区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主题档案文献展共分为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和万山磅礴看主峰等8个篇章,通过320余件档案、190余张照片、20余段音视频,聚焦党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以讲故事的方式,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原因所在。

  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驻足观看,不时向讲解员询问历史细节,一起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历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大家表示,通过参观主题展,深受震撼和教育。通过重温初心使命,感悟百年党史,汲取了奋进力量,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展现科协担当、彰显科协作为。

调研宣传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