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宁夏科协聚焦“三度”讲好党课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8-24

W020210812341914879664.png

  宁夏科协不断探索党课新形式、丰富党课新内容,通过突出站位“高度”、挖掘理论“深度”、提升党课“广度”,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有“高度”。坚持领导带头,层层推进落实,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党组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学习,撰写党课提纲,精心制作党课课件,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在宁夏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带头为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其他党组成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理论宣讲热点,在分管领域(部门)宣讲、所在支部讲党课12次。

  集中宣传成效实,党课有“深度”。宁夏科协先后邀请自治区讲师团成员宋丽萍等5位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同时,宁夏科协创新党课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到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灵武马鞍山生态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主题党日活动,人民楷模、治沙英雄王有德亲自讲述他带领林场职工治沙治穷的经历,并结合家风传承,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感人的党课。各党支部也组织党员到雷锋纪念馆、红军西征纪念馆等党员教育现场教学基地进行现场讲党课,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奋进力量。

  科协党校走基层,党课有“广度”。依托宁夏科协党校,举办宁夏科协科技工作者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1期;制定《宁夏科协党校科技工作者网络培训方案》,依托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培训科协委员、三长代表、青年科技人才代表、科协系统干部共300人次;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全区科技工作者坚定“四个自信”专题培训班,培训科技工作者50名。宁夏科协党校培训学习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第一课”,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内容,采取专题党课、现场教学、红色故事会、课后分享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经验启示》等内容,教育引导科技工作者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调研宣传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