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2021年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实施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学会部 发布于:2021-09-09

    9月7日,宁夏科协召开2021年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实施工作推进会,承担2021年项目的10个相关学会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2021年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实施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也存在进展不平衡、服务水平较低等问题,各项目承担学会要结合项目任务书、学会能力提升专项绩效目标等,以建设创新工作站为切入点,认真谋划,加快进度,建立健全学会服务企业创新工作站管理机制,发挥人才智库优势,组建科技服务团队,深入了解企业技术需求,组织专家服务企业,开展技能培训、技术服务、科学研究等基础性工作,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助力中小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会议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要在项目实施与企业需求、产业发展的结合上下功夫,在项目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上下功夫,在实施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在狠抓项目管理上下功夫,在建设创新工作站与“科创中国”融通平台有效结合上下功夫,加快创新资源汇聚、推广引流、转化对接等重点工作。

   会上,各学会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推广了“科创中国”平台,就注册和使用“科创中国·宁夏中心”平台进行了培训、演示,现场进行了答疑。

图片2.png

   近年来,宁夏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科协系统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实施意见》,通过项目形式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以建设学会服务企业创新工作站为抓手,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力促学会接长手臂服务企业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宁夏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在全区学会申报的基础上,经过初审、专家评审等程序,支持学会建设服务企业创新工作站10家,进一步引导和推动学会和科技人员投身创新创业大潮,促进学会与企业、专家与企业建立长效服务合作机制,拓展服务合作范围,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的模式。


(学会学术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