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科普明星”走红网络,“典赞·2021科普宁夏”网络集赞参与人数破百万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宁夏科协 发布于:2021-09-13

  “典赞·2021科普宁夏”宣传推选活动网络集赞已开展一周,社会反响热烈。截止目前,集赞小程序累计点赞量超82万次,访问量破百万次,一批“科普明星”走红网络,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科普宁夏”品牌深入人心。

  “典赞·2021科普宁夏”宣传推选活动自7月15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办成员单位、各市县区科协、学会协会、高校科协、科研院所、有关企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在为期一个月的作品征集过程中,共计征集参选项目240项,其中年度科普人物74人、年度科普团队80个、年度科普活动60项、年度传播媒体26个。

  本次活动参选项目初步实现了报送地域的全覆盖、报送内容的多领域,报送项目既能扎根基层、贴近百姓生活,又体现了新时代科普工作的新发展、新方向。此次参选单位、协会覆盖宁夏全区,各基层单位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参与;参选项目内容涵盖了农业科普、健康科普、防疫科普、应急科普、青少年科普等多个行业和领域;部分参选项目以建党100周年为背景,将党史学习与科普教育相结合,贯彻新思想、践行新理念。

  “典赞·2021科普宁夏”宣传推选活动,既盘点了年度科学传播典范,彰显科学传播魅力,扩大科学传播影响,又凝聚了全区社会各界力量,铸成科普传播矩阵,为全区各科普工作者、团队搭建科学分享交流的平台,从而更好的促进宁夏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宁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