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宣讲”活动,切实提升服务“三农”实效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宁夏科协 发布于:2021-09-22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9月15至18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科协共同举办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宣讲”第三批农村实用技术现场培训活动在固原市各县区开展。

001_调整大小.jpg

  原州区三营镇东塬村肉牛养殖技术培训

  近年来,固原市各县区大力发展畜牧养殖和饲草种植业,根据当地畜牧养殖产业结构和特点,宁夏科协三农呼叫中心组织畜牧专家在原州区、彭阳县、泾源县、隆德县开展肉牛养殖实用技术现场培训指导。杨正义研究员针对各村的实际情况,主要讲解了肉牛养殖主推技术,就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生产中存在的错误操作等问题,向养殖户详细讲解了肉牛品种的选择、青贮饲料的制作存储、精饲料和粗饲料的配置及投喂比例,繁殖母牛、犊牛及育肥牛不同的饲养管理方法以及疾病的防治等技术内容,倡导农户科学养殖,提高养殖水平,增强增收致富能力。

002-600.jpg

  彭阳县草庙乡米源村肉牛养殖技术培训

  截止目前,2021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宣讲”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线上线下活动全部结束。线上活动共组织了26位专家开展远程视频授课31场次,培训内容包括菌菇、番茄、枸杞、葡萄、小杂粮、测土施肥等种植技术,肉牛、滩羊、水产等养殖技术,医疗保健、农村电商、法律等实用知识。现场活动共开展培训指导15场次,主要针对我区的特色优势产业,深入田间地头、养殖棚圈、种植基地等,对党员群众进行实用技术培训指导,解决生产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活动共培训党员群众2300多人次,解决疑难技术问题80多个,制作专家讲课视频29个,整理专家讲课文稿30篇,上传至宁夏三农呼叫中心网站,供党员群众查询学习。

  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宣讲”活动,充分发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基层组织职能和自治区科协联系科技工作者的优势,依托三农呼叫中心服务“三农”的平台,形成了线上与线下结合,培训与需求切合,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节省了培训经费,精准培训内容和培训对象,增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拓展了党建活动方式,促进了业务工作开展,有效提升了宁夏科协三农呼叫中心服务“三农”的质量和效果。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科协力量。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