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政协科协界别委员调研科协组织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协办公室 发布于:2021-09-30

  9月18日,自治区政协常委、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召集自治区政协科协界别委员,围绕科协组织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界别活动。

  在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文艺社区,委员们详细了解了社区科技馆设置的科普中国社区e站、科普智慧墙、心理咨询室、科普体验室等场所和设施,听取了社区负责人介绍了社区科技馆通过为社区居民提供预约式科普活动和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取得的成效。在金凤区通福社区,委员们了解了社区科技馆紧密联系周边学校,将校园科技活动和科普活动引进社区科技馆,开展青少年科技培训、科技模型制作体验、科普宣传等活动开展情况。调研过程中,委员们认真参观、仔细询问、互动交流,并不时动手实践,对科协组织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图片1.png

  随后,陈红缨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委员们纷纷就相关话题展开了讨论。委员们认为,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自治区科协积极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通过建设社区科技馆和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居民的业余生活,而且潜移默化的宣传了科普知识,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科学素养和文明程度。委员们表示,将汇聚科协界委员的集体智慧,聚焦相关课题调研,并从中转化成科协界委员的集体提案建议,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委员们建议,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建议在开展社区科普活动中,加大交通法规和知识的宣传。希望科协能继续以多种形式加大科普知识宣传,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图片2.png

  陈红缨作总结讲话时表示,各位委员对本次政协科协界别委员活动高度重视,积极认真参加活动,发表了真知灼见。自治区科协将会同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认真梳理委员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政协提案,推动社区科普工作持续发展。自治区科协将进一步强化社区科普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下沉优质资源、强化宣传表彰,打造宁夏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品牌,持续深入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办公室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