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青春心向党 奋进正当时——宁夏科技馆党史学习教育展演汇演圆满结束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1-10-13

  作为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宁夏科技馆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在广大青少年中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孩子们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10月5日,由宁夏科技馆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奋进正当时”党史学习教育展演汇演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通过讲述红色故事,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面向6-18岁的青少年广泛征集红色故事宣讲视频,通过朗诵、演讲、表演等形式,引导青少年弘扬红色文化,培养家国情怀,诠释不一样的中国梦。

  活动分为征集视频,评选优秀和成果展示三个阶段。在作品征集启动后,吸引了广大青少年的踊跃参与,收到了大量优秀作品,经过层层评选,15件作品脱颖而出,宁夏科技馆邀请15位小嘉宾在国庆节小长假在梦幻剧场进行展演汇演。

  前来展演的小嘉宾们盛装出席,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深情的宣讲,述说他们对革命先烈崇高敬意,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来自银川市博文小学的小嘉宾乔子航在讲述《鸡毛信的故事》时,将青年英雄海娃英勇就义的事迹用饱含深情的语言,活灵活现的表演,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获得了阵阵掌声。

  展演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种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方式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将传统的灌输式教育变为互动式、润物无声式的体验,让青少年从亲身讲述先烈事迹中感悟和成长。

  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新起点,“青春向党”是历史和时代的召唤。宁夏科技馆将继续开展“党史+科普”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创新组织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进青少年心中,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少年心中,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宁夏科技馆    刘庆丽/文 徐超/图)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