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协办公室 发布于:2021-10-19

  10月12日,自治区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如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了具体举措,为全区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科协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融汇起来,全面深刻理解,完整准确把握,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一是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利用科协党校这个平台,向广大干部职工和科技工作者讲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方位、阶段特征、重要任务、鲜明主线、制度保障、实现方式、根本保证,确保党的民族工作在科协落实落地。二是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科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利用科协网站、微信公众号、三农呼叫平台、科普大篷车、科技馆等载体,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学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农技协等各类科协组织和科协常委、委员、基层“三长”“托举人才”等科技工作者,结合开展科普大讲堂、科普宣传活动、服务企业创新活动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党群服务中心,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政策,将党的民族政策传入千家万户,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科协组织人才优势,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三是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持续深入开展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围绕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四大提升行动,聚合全国院士专家,举办高端学术交流论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问诊把脉;围绕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在全国作出表率、提供经验;围绕推进全域科普工作,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弘扬科学精神,切实发挥科协组织在助力产业发展、农民致富、乡风文明中的积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办公室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