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银川市兴庆区荣获2021-2025年度
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称号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普部 发布于:2021-10-19

  为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开展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工作。银川市兴庆区作为我区唯一一个县(区),被中国科协命名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区),此次全国共有53个县(市、区)被命名,示范期为5年。

  近年来,兴庆区委、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和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把科学素质建设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以申报工作为契机,初步形成科普工作大联合大协作的良好工作局面。兴庆区科协以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为己任,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

  目前,中国科协启动了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有关县(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申报,相关推荐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下一步,自治区科协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以开展全域科普工作为契机,发挥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加强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家精神在县域的宣传,着力构建以县域为重点、街道乡镇和村、社区为主阵地的科普体系,推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落地见效,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更大贡献。

  (科普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