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协办公室 发布于:2021-11-17

  11月15日下午,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科协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时刻牢记科协组织政治责任、政治使命,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科技工作者座谈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二要强化宣讲宣传。切实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职责,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延伸到广大科技工作者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科协党校培训计划,面向科协干部职工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宣传,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利用科协网站、微信公众号、杂志、电子屏、三农呼叫平台、短视频等宣传载体,广泛深入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区科协系统和科技工作者的认识和体会,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学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农技协等各类科协组织和科协常委、委员、基层“三长”“托举人才”等科技工作者,结合开展科普大讲堂、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等,向广大群众宣讲和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四个面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狠抓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科协工作全过程。加强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联系交流,不断健全完善科技人才举荐、培育培养、表彰奖励、联系服务等机制,为科技人才成长提供良好环境。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依托“科创中国”服务平台,搭建产学研融合桥梁,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自治区党委确定的九大重点产业、四大提升行动,开展系列高端学术交流活动,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言献策。推进落实《宁夏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关于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以“科普中国”品牌为引领,搭建各类科普工作平台,构建高质量科普服务体系。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围绕自治区重大战略提供决策咨询,让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科技为民的智慧价值得以充分实现。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大平台,扩大国际科技界“朋友圈”,积极开展国内科技合作交流,切实为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各部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