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组织部分全区学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企创中心 发布于:2021-11-26

  11月24日下午,自治区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联合在科协学会楼中的9家全区学会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党日活动,聆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教育全体党员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W020211125578310818552 (1)_调整大小.jpg

  活动中,组织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围绕怎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普遍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的制胜密码。我们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厚植全区学会工作改革发展的思想基础。

W020211125578311281928_调整大小.jp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活动还邀请消防专业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专业人员以近几年来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为基础,在与全体党员的互动中,全面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有效的防火灭火措施。从这些真实案例中我们看到,生活中常用的煤气、油锅、电器、电池、手机、插线板等都存在安全隐患,防范措施不到位、电子产品使用不当、麻痹大意都有可能导致火灾的发生,严重威胁到生命安全。消防专业人员带领大家学习了《民法典》、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有关消防安全责任法律法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一定要常存警惕之心,杜绝可防之患。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学会)对办公楼内所有线路、电器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及时更换了使用寿命到期的电线、插座、插线板等供电用品,有效地防范化解了安全隐患,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