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擂台赛暨颁奖仪式在津举行宁夏赛区获佳绩

来源:企创中心   发布于:2021-12-17

  12月15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电视擂台赛暨颁奖仪式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落下帷幕,宁夏赛区在大赛中斩获三等奖3项、优胜奖4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为这场演绎了近5个月的创新头脑风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片1.png

  本届大赛以“激发创新活力,促进自立自强”为主题,旨在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热情,提升企业主体创新能力。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宁夏赛区积极组织企业报名参赛,共收到124个参赛项目,报名领域涉及机械、电子、材料、食品、生物、新能源等多个行业。为了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展现我区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及人才培养水平,在总决赛舞台上斩获佳绩,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在四个月间先后对参赛项目及选手开展了两次线下培训,来自20家科技型企业的53名一线创新工程师参加了培训,并形成了19项企业技术创新问题解决方案。为确保方案能够落地落实,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联合银川市科协共同组织宁夏创新方法师资团专家深入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宁夏)有限公司、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对生产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查看和深入探讨,就课题的精准性、分析流程和技术指标给出了指导建议。通过不断打磨项目质量,在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宁夏选拔赛上,7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代表宁夏出征总决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图片2.png

  自2016年以来,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已成为弘扬创新精神、传播创新方法、涵养创新文化、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宁夏科协联合宁夏科技厅通过培训辅导、比赛竞技推动了创新方法在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推广应用,已累计有来自企业、高校的400多个创新方法应用项目参赛,充分发挥了创新方法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展示交流了创新方法实践的优秀成果,进一步引导企业、高校的科技工作者将科学的创新理论与基层的创新实践紧密结合,在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创新质量,助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