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来源:机关党委(组织部)   作者:机关党委(组织部) 发布于:2021-12-24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12月22日至24日,自治区科协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采取大会宣讲、专题辅导、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部室(单位)分组讨论、支部集中自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mmexport1640344833612.jpg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要求,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地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一要坚定“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增强通观全局的政治判断力、对标看齐的政治领悟力、坚定自觉的政治执行力。二要在学习研讨上常抓不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形成思想共识、增进情感共融、达到心灵共鸣,激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原动力,汇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精气神。三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自觉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建设谋划科协工作,立足“四服务一体”职能职责,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战略合作协议、“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全域科普、人才交流合作等重点工作落实,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科协作用、作出科协贡献。

  培训班上,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学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开展了专题研讨,各党组成员下沉分管部室(单位),与普通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交流思想认识和感悟体会,谋划推动工作的措施。

mmexport1640344814832.jpg

mmexport1640344822369.jpg

  大家表示,将自觉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的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学思践悟”上下真功夫、苦功夫、实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张晓玲、郑明以及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