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全区“三长建三会”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平罗县召开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于:2022-01-07

  1月5日下午,全区“三长建三会”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平罗县召开。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07085725.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党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扎实推进“三长建三会”试点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基层科协组织体系建设,增强基层科协依靠科技工作者、动员科技工作者、组织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吸纳“三长”等关键人物进入科协组织,变服务对象为工作力量,接长了科协工作手臂,延长了科协服务链条,充实了科协工作力量,有效推动了资源整合和工作重心下沉。开展“三长建三会”试点工作是吸纳“三长”工作的迭代升级,将进一步深化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增强吸纳引领、联系服务一线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有效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三长建三会”试点工作是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的需要,是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的需要,是科协组织有效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需要,要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为什么建”的根本问题。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要立足实际,遵循先易后难、“渐进式”推进的原则,抓重点、重点抓,解决好“怎样建”的具体问题。要统筹协调、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主动加强与组织、教育、民政、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讲清楚“三长建三会”是什么、要干什么、发挥什么作用等问题,形成推进工作合力。要坚定信心、正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力措施,以钉钉子精神一个一个去解决。要在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上下功夫,为县级学会赋能,努力使基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同时,实现更大价值。

  会议要求,各试点县(区)科协要扎实推进“三长建三会”工作,着力完善运行机制,解决好“干什么”的实践问题。要让“三长”当主角,科协做好搭台铺路架桥的文章,支持引导“三长”带领“三会”在城乡社区居民医疗、教育、养老、增收等民生关切方面发挥作用,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推动科技为民、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群众组织力、科技支撑力、科普传播力。

会上,石嘴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光云作了致辞,平罗县科协负责人介绍了“三长建三会”工作开展情况,平罗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代表学会主管部门作了发言。

  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赵文象、五市科协主席、试点县(区)科协主席、平罗县有关方面及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