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于:2022-01-17

  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1月15日,自治区科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全面检视“五个带头”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微信图片_20220117174233.jpg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陈红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科技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自治区科协党组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查摆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批评准备。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科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红缨代表自治区科协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大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都提出了真诚、中肯的意见建议,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的要求、相互提醒的自觉,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宏伟在点评时指出,自治区科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严把会议程序、严肃问题整改,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

      陈红缨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努力从政治上去学习、从战略上去领悟,真正从思想深处搞清楚、弄明白“为何学党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什么”的目标任务,进而把“怎样学党史”的具体要求贯穿落实到学习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政治上不担当,对党不忠诚”的意识,坚决克服“闯关”“过关”思想,压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以过硬的政治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带头立起政治标准、政治标尺、政治标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班子做起、从自身严起,从严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区直机关“十项严禁”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改进作风。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