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航天点亮梦想 科技创造未来

——宁夏“蒲公英”科教育苗纪念“中国航天日”活动受欢迎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5-11

  为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在“中国航天日”之际,普及航天知识,宣传航天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宁夏科技馆开展了“航天点亮梦想”——“蒲公英”科教育苗纪念“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科学家精神,让公众了解中国航天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巨变,让广大青少年以中国航天人为榜样,学习他们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航天精神。

  本次中国航天日活动中,宁夏科技馆“送培下基层”,将科普教育活动带进六盘山中学,为六盘山中学的师生们奉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太阳观测活动中,宁夏科技馆辅导老师指导同学们利用日珥镜观测太阳表面,很多同学第一次亲眼看到太阳黑子非常兴奋,不停地向老师询问着各种问题;科普大篷车展览活动也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大家在科普大篷车展品前一边互动体验,一边深入思考,沉浸在神奇的科学世界里;在科学家精神展览活动中,同学们在展板前边观看边拍摄,大家被科学家们不畏艰险、排除万难、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深深感动;航空模型培训活动中,同学们亲手制作的航模升空的瞬间,现场响起了阵阵欢呼声;科普讲座《漫话中国空间站》《生活中的物理化学》给同学们带去了无尽的思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来到室外,用天文望远镜观测星空,辅导老师一边指导同学用手机软件进行星空的识别,一边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直到晚上11点,同学们才意犹未尽地离开。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宁夏科技馆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按照利用科普资源助力“双减”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服务中小学生。今后,宁夏科技馆将着力打造“三基地一平台”,继续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做好“双进”文章积极为中小学生提供优质科普服务,利用优质的师资力量和设备,助推“双减”工作,为全区青少年提供高质量科普服务,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

  宁夏科技馆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