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社会动员联合协作 推进全域科普工作落实

2022年宁夏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启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普部 发布于:2022-05-20

  5月14日,由宁夏卫生健康委、宁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宁夏营养学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宁夏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在银川启动。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一级巡视员叶上云,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宁夏医科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张和平,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局长郝晓明、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张银豪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宁夏营养学会理事长、宁夏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军主持。

  今年全民营养周主题是“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主题是“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启动仪式上,杨建军宣读了《全民健康倡议书》,发出了“践行膳食新指南 引领健康常相伴”的倡议,动员广大市民争做健康素养知识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先行者。

  启动仪式当天,还举办了2022年宁夏全民营养周暨“5·20” 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得到了五市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全区各地选送的14名选手参赛,他们来自不同职业,有临床营养师、卫生监督人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疾控中心人员,还有学校学生以及营养膳食行业相关从业人员。选手们围绕“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等主题,从自身角度出发、结合实际,声情并茂的进行演讲,诠释分享了各个主题相关科普内容。经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以及八个优秀奖。参赛选手们同时也获得了“2022年宁夏全民营养周形象宣传大使”的荣誉聘书,他们将在各自行业领域开展全民营养主题宣传。

  2022年宁夏全民营养周暨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启动后,宁夏营养学会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联合宁夏预防医学会、各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在全区各地社区、学校、医院分别开展护理人员营养知识必备技能专题讲座、“控制孕产妇体重,降低巨大儿”义诊活动、家庭主厨的必备技能讲座、社区“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专题讲座、“膳食新指南”科普宣讲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并通过媒体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向群众推送“全民营养周”各类营养健康科普内容。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培育健康意识和健康习惯,提升全民营养健康水平,营造人人营养、全民健康的社会氛围。

  2021年,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来,宁夏科协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域科普工作,把全域科普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着力构建我区科普工作新格局,不断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2022年宁夏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由区直多部门联合协作、纵深涉及五市、覆盖各类人群,是社会化动员参与、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具体举措,将对助力宁夏全民健康水平提升、推动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宁夏营养学会、宁夏科协科普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