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科普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宁夏科技馆开展“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5-26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切实提高我区青少年科学素养,搭建青少年综合素质和时代风采展示平台,宁夏科技馆组织银川市兴庆区第十二小学“红领巾讲解团”走进科普场馆,开展以“科普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科普实践体验活动,旨在将所知所学的科学家精神和科普知识讲述出来、传播出去,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

  活动中,宁夏科技馆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讲述了屠呦呦、陈俊武等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敢为人先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兴庆区第十二小学的四十三名“小小讲解员”在科技辅导员的培训和指导下,为公众主动讲解,热情服务,用青少年的视角带领公众认识和走进科学,传播科学家精神,开拓科普实践教育的新天地。兴庆区第十二小学张婉老师表示:“开展‘红领巾’讲解员科普实践体验活动,在学生中形成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宁夏科技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不仅锻炼了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也培养了他们科普志愿服务的意识,在心中播下热爱科学的种子。”

  宁夏科技馆自开展“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以来,不断创新形式、提高质量、丰富载体、扩大影响,聚焦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发挥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作用,引导他们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中,不断健康茁壮成长,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光彩。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