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举办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
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讲辅导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2-05-30

12.jpg


  为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自治区科协党员干部再学习、再领会、再提高,为党的二十大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有力思想保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5月24日,自治区科协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的形式,邀请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二处处长、高级政工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培训师资库教员田俊秀同志作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讲辅导。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会议并讲话。

  田俊秀从深切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深情厚爱,衷心拥戴人民领袖;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学深悟透铸忠魂;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让参加理论学习会的党员干部从宣讲辅导中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各族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宁夏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对宁夏党员干部的深情嘱托。


111.png


  陈红缨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宁夏发展的总遵循、总原则、总纲领,是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重要法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结合科协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陈红缨强调,一要在思想上全面对标。把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长抓不懈,并作为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常设议题和科协党校首要课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科协工作,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在政治上时刻对表。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振精神、埋头苦干、笃定前行,持续推动我区科协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三要在行动上坚决对照。一是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持续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协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聚焦葡萄酒、清洁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枸杞、奶产业等重点特色产业,举办系列高端学术交流活动。借助“一带一路”、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等平台,与相关国家和地区开展国际科技交流。拓展东西部科技交流合作,持续开展“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二是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科协系统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实施意见》,积极搭建科技创新服务站、学会服务企业工作站等协同创新平台,助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协调推进银川市开展“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打造银川市促进科技经济融合示范“样板间”。组织开展创新方法大赛和“科创中国”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激发科技人员的创新创造活力。三是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认真落实《宁夏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推动构建“党的领导、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社会协同、开放合作”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关于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努力构建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宁夏科普工作新格局。持续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科技专家助力乡村振兴服务行动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宣讲活动,广泛动员全区学会、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基层“三长”积极参与,深入开展科技服务活动。我们要以此次宣讲辅导为契机,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发扬“走好新的长征路”的拼劲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干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郑明,二级巡视员赵文象,机关全体人员及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