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领导慰问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创新团队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2-05-30

  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27日至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创新团队代表,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

  陈雍来到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科技馆,分别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枸杞种质创新与遗传改良研究团队成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科研创新成果等,并参观了中国“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对科技工作者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精神表示赞赏,对大家为宁夏科技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瞄准科技前沿,狠抓技术攻关,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以科学技术“所能”匹配产业发展“所需”,用科技创新“火种”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吴秀章慰问了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共享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彭凡及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等。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