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直属机关党委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宁夏科协 发布于:2022-06-02

  6月1日下午,自治区科协召开直属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直属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下简称“两委”),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红缨主持会议并代表上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作工作报告。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94名正式党员参加会议。

600.jpg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党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陈红缨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两委”委员。在科协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陈红缨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科协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何元凯同志当选为科协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

  会议认为,四年来在区直机关工委和科协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科协直属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持续实施培根铸魂、强基固本、文化浸润、廉洁清风“四大工程”,扎实推进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文明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科协党组织全面进步、党员队伍全面过硬,直属机关党委被评为区直机关“五星级”党组织。

  会议指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夯实基层基础,从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抓起,从每项制度严起,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队伍;必须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统领到哪里;必须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书记抓、抓书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的党建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做好今后五年的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在加强政治建设、强基固本、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强化机关党委自身建设等方面重点用力。

  会议要求,新一届科协机关“两委”要继续发扬民主团结、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重要决策实施的推动者、党建任务落实的督导者、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者、党员干部职工的服务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科协党建工作实现大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组织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