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典赞·2021科普宁夏”活动社会反响热烈
各级媒体争相报道 “科普明星”走红网络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发布于:2022-06-02

  5月26日,由宁夏科协主办的“典赞·2021科普宁夏”年度揭晓盛典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圆满呈现,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新华网、光明网、科技日报、央广网等央级媒体,网易、搜狐、今日头条、环球资讯等社会知名媒体,宁夏电视台、宁夏日报、新消息报、银川日报、银川晚报、宁夏新闻网等区内各大媒体以及银川消防抖音号、宁夏生态环境公众号、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等获奖单位新媒体竞相刊发,截止6月1日,共计47个媒体参与刊发,相关报道总数已达134条。同时,典赞活动相关信息还在微信视频号、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上不断扩散,引发了群众对典赞活动的关注和互动。




blob.png

  揭晓盛典当晚,直播平台的观看人数达3.3万人次,点赞12万9千多次,评论5000多条,转发538次。活动结束后,年度科普人物、年度科普活动、年度科普传播媒体和年度科普团队四类35个推选代表名单迅速在网络上扩散。同时,宁夏科协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年度科普人物、年度科普活动、年度科普传播媒体和年度科普团队精心制作35个短视频:人物类以展现年度科普人物感人事迹为主,发出科普人的心声;活动类从年度科普活动创新模式出发,引领科普时尚;团队类聚焦不同年度科普团队的专业科普知识,展现团队风貌;媒体类以传播渠道为引,诠释他们为科普传播做出的努力。获得“典赞”的单位和个人代表迅速转发此类短视频,在互联网上形成了“科普网红”风潮,引发了群众的关注和好评,为营造浓厚的“典赞”氛围增加了浓重的一笔。

  近年来,宁夏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逐年提升,2021年位居西北第二。宁夏科协按照全域科普工作要求,不断构建“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工作格局,精准把握新时代科普工作方向,聚焦葡萄酒、清洁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枸杞、奶产业等重点特色产业,探索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的实践性、创新性,持续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科技专家助力乡村振兴服务行动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宣讲活动,广泛动员全区学会、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基层“三长”积极参与,深入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全域科普活动中涌现了一批深耕科普一线的杰出代表,此次“典赞2021科普宁夏”活动,就是对他们的礼赞。

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