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协办公室 发布于:2022-06-16

  6月15日上午,自治区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对科协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决议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会、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认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宁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共同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美好蓝图,是指导和推动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文件。

  会议要求,科协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战略目标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自治区党委要求落实落地落细。一要认真抓好学习。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周密安排部署,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专题报告会、座谈交流、专题培训班等不同形式,坚持领导带头,组织广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认真研读党代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梁言顺同志所作的报告,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认真抓好宣传。利用科协系统的期刊、网站、公众号以及科普大篷车、三农呼叫中心等平台载体,充分发挥学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农技协、科技志愿服务组织以及科技工作者优秀代表、“三长”等作用,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宣讲党代会精神,使党代会精神“传”遍机关、“深”入支部、“播”进心田,武装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的头脑,并把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宣传好、推广好,形成良好的舆论导向。三要认真抓好落实。科协系统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抓实抓好,要围绕“12345”的总体部署、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九大支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五个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的“六个建设”,以自治区科协“九大”换届为契机,认真谋划好今后五年的工作,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履行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职责,切实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认真领会、深刻理解报告将创新驱动战略摆在“五大战略”第一位、“九大支撑”重点任务第一条的战略布局,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科协系统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实施意见》,全力推动“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持续深化东西部人才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学术交流品牌影响力,推动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在助力自治区创新发展中展现科协作为、体现科协担当。切实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推进中国科协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全域科普、弘扬科学家精神、科技人才举荐培养、科技志愿服务等工作,把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科协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科协领导干部,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部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